翼の蛋ϵ( 'Θ' )϶

(乐华)人间喜剧

看哭了,真哭了……乐华的孩子值得更好的!

BazzaHey:

我是一个勇者。

这曾经是一个多到烂大街也因此变得很不值钱的角色。
但我还是做了,因为我依旧憧憬绝对的正义。

大概是上天被我感动,濒临失业的我被七条龙拯救了。
传说这是七只可怕的恶龙,作恶多端,极尽残暴与自私,烧杀抢夺,掠尽了人间的财富。
我那些平常喝得烂醉无所事事,只会骂街找日子高呼骑士精神衰落,世界要完的同事们都活了过来,举着装满了脸颊啤酒的敞口杯,挥舞着已经生锈破烂的剑大喊“为了正义!”

我觉得他们只是听到了财富。

但不论如何,我们上路了。
传闻七只恶龙栖息在乐华,那是个乌烟瘴气的地方。寸草不生,焦土遍布,出入走动都是瘴兽。

我们因此准备了很多东西,比如防毒面罩,武器,信号弹,这样就很少有多余的空间来放食物和水。

我的同事安慰我,我们是勇者,沿途的百姓会招待我们的。

我有时候觉得我的同事才是真正的无赖。

大概是真的抱着这样的想法,我们很快就陷入了物资缺乏的危机。
但幸运的是我们离目的地已经很近了。
不过看着眼前美丽,富饶,平静的山庄我很难说服自己我们已经在乐华附近。

我们敲响了山庄的门。
开门的是个漂亮干净的少年,看起来很活泼,有着蓬松的金发。
“有什么事吗?先生们”
他语气轻快地像一只小鸟。

我还处在一种怀疑和疑惑中,我的同事们一拥而上。
“瞧啊,多么好的小伙儿!我们是勇者,历经艰难到这为大家带来正义!可是旅途中的磨难耗去了我们的精力,请问你可以招待我们一晚吗?”

少年像是被逗笑了,行礼说好啊尊敬的勇者们。

后面传来一群喧闹的声音,是另外六个漂亮的少年,一样的修长而纤瘦。他们挤在其中一个的身边,吵吵闹闹。
有一个跑到门前这边来“Justin!是谁?”

“是勇者,想来我们这住一晚。”
被叫做Justin的孩子被另一个拍的有点痛,不满地看着他,转身向人群那边告状“哥!丞丞他打我!”

其中一个少年翻了个白眼“你别欺负人家就不错了。”
又迅速恢复了礼貌的表情向我们伸出手“下午好,先生们,舟车劳顿辛苦了,我们在准备晚餐,不嫌弃的话一起吃吧。”

他应该是少年中领头的那个,“我叫朱正廷,这些是我的弟弟们,他们有些闹,让你们见笑了。”
旁边的弟弟挤兑他“得了吧哥,你也没成熟到哪里去。”

我的同事们又开始了他们的赞美,多么俊美的少年,多么有活力,多可爱啊!

只有我看到了朱正廷听到勇者时一顿的表情。

山庄内部的装潢不如外面看起来那么华丽,甚至有点乱,孩子们急匆匆地收拾着乱丢的衣服,还被哥哥踹了屁股。

实在是充满了温馨而热闹的氛围。

晚餐很丰盛,是勃艮第酒炖牛排,我的同事们狼吞虎咽,我却因为心里存疑犹豫着不敢下口。

对面叫丞丞的少年举着叉子奇怪地看我,有点担心“不和胃口吗?身体不舒服?”
我摇了摇头。
朱正廷仿佛知道我在担心什么,将他那份向我推过来,“虽然都是一起做的,不过我这份没撒香芹,先生是不喜欢这种辅料吧,很多人吃不惯。”
“哥—你都切过一句啊了还好意思给别人!”弟弟们打趣他。

朱正廷却对我做了个让我安心的表情。

“你们住在这可真是可怜啊!离那恶龙这么近!”
我的同事又开始痛饮,红着脸嚷嚷。

“什么恶龙?!”
孩子们露出惊讶的表情,开始议论纷纷。

“我听说过那个传闻,是假的啦,不过是我们这里骗小孩的东西。”
朱正廷忙着摆手。
已然喝醉的同事却故作神秘的掏出一件东西。
那是我从未见过的美丽。
一片光滑,银白,流动着光泽的三角片。

“这就是那条恶龙的鳞片,我可是花了大价钱买来的,一般人我都不给看”
这下连对面孩子们的表情也变得不对了。
我们潦草又沉默地解决了剩下的晚餐。

虽然如此,少年们依旧礼貌地搀扶着我的同事回了铺好床的房间。

我突然想,他们是龙也没关系。
恶魔不区分于种族,恶魔可能降生在人间。

夜里的时候我被人晃醒。我那个同事显出一种疯狂的狂喜,他手里依旧举着那惊人美丽的三角片,却是两个。

“你看我在房间里发现了什么!!”
“他们就是恶龙!!”
“快醒来,我们将享有无尽的财富!”
周围的人兴奋地应和“是啊,你们看他们说话时的娇柔做作,看他们的臭皮囊,看他们的虚伪,这就是龙啊!!”

即使他们现在能处于温暖的房间享有快乐全出于这恶龙的好意。

我迅速地爬下床,我要去提醒他们,提醒他们收留了真正的恶魔。

我飞奔到走廊尽头,推开门。

即使有着心理预设,我依旧被震撼了。
那是天神的美丽。

银白色坚硬而光滑的鳞片在月光下流动着光辉,漂亮的生物伸着他修长的脖颈有令人惊艳的线条。
他们看向我,眼里落满惊慌。

我想对他们说快逃。

但是来不及了,那群废物只有在这时才跑的这么快。
信号弹升上空炸开一片亮。

完了。




那是我至今仍不愿回想的画面,无数的箭驽射到空中,美丽又强大的生物发出哀鸣。
人们陷入失去理智的兴奋。
着迷于伤害。
令人讽刺的是,即使如此,“恶龙”却依旧不愿意伤害我们。

我看着朱正廷把弟弟们护在身后,扇动着巨大的翅膀反复质问为什么。

是啊为什么呢。

我看着他们摔落在地化成荧光,又看着疯狂的人们抱着房间里的摆设蜂拥而出。
他们唱着歌,好快乐。

我们是正义。
她们说。
我们是正义。
我麻木地重复。

我再也不要当这狗屁的勇者。

“恶龙”没有错,他们只想保护自己和爱的人。
是我们以虚名化作了恶魔。
勇者斩杀恶龙。
怀璧其罪。

我什么也没有拿,我一个人回了老家。
在这相似的平和里我要偿还我的罪过。

传说中有一条可能是真的。
伤害恶龙的人都会遭受报应,恶龙本身却在火焰里重生。

几年里断断续续有之前同事的消息传来,非死即伤。
我无能为力,等待属于我的那份判刑。

等来的只有一张明信片。
背面是熟悉的美丽生物,正面写着七个字迹不同歪歪扭扭的谢谢。

我知道,我被原谅了,我获得了救赎。
恶龙在痛苦中获得了更为强大的美丽。


Fin


愿你有好运气
如果没有
愿你在不幸中学会慈悲
愿你被很多人爱
如果没有
愿你在寂寞中学会宽容

希望七条龙拥有无坚不摧的力量,也有抵御一切的盔甲。

一切都会过去


荣耀终会降临

评论

热度(2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