翼の蛋ϵ( 'Θ' )϶

久病成医 第三章

高产大大!顶一个!

云天明:

【碎碎念】我本来以为我要虐老四了,看了大家发的刀子我才发现,我这哪叫虐!


BTW,写完了自己看了一遍,发现OOC到炸裂。 其实我没有参加过辩论赛,我参加的是模联,但考虑到大部分人都不了解模联,就换成更广为人知的辩论赛了。我没有参加过辩论,所以有不当之处请指正,我自己也会尽量略去比赛的细节的,毕竟大家都是来看贾郭谈恋爱的,不是来看比赛的~ 




自从老曹给三人和荀攸交代了准备辩论赛的要求,他们就投入了忙碌的备赛状态。郭嘉和贾诩一起负责查阅资料,定论点,荀彧和荀攸一起负责讨论定义,写辩稿。荀彧每天上完课后就和荀攸一起去讨论,而郭嘉和贾诩则经常在图书馆里泡着。郭嘉其实非常高兴有机会整天不在荀彧眼皮底下待着,因为他的病情又加重了。咳嗽倒是咳得不那么厉害了,不是因为病好了,而是嗓子更难受了,连咳都咳不太出来了,声音哑哑的。


今天下午没课,他和贾诩打算把时间都泡在图书馆里。上午下了课,他俩去食堂吃饭。贾诩捧着一碗牛肉面吃得津津有味。萝卜片是白嫩嫩的,葱花是翠绿的,牛肉是酱红的,看起来就很诱人。汤底又配得极好,鲜得掉舌头。他满足地吃完一大碗面,又把汤喝干净,这才放下碗来,却发现郭嘉面前的饭和菜都没怎么动,病怏怏地歪在那里闭目养神。“嘿,嘿,你这菜怎么都不带动的啊。多少吃点好不好?”“不是我不想吃,实在是我咽东西难受啊。”“那就吃点软的好咽的,行不行?先吃点鸡蛋羹,晚上带你喝粥,怎么样?祖宗哎你别再把胃饿出毛病来了!”郭嘉这才不情不愿地拿起勺子,舀了些鸡蛋羹吃。贾诩好说歹说,才劝得小祖宗扒拉了几口午饭。 




两人往图书馆去,路过冷饮店,贾诩又给他买了杯冻酸奶。“这玩意怪冰的,知道你嗓子烧得慌,说不定吃了嗓子能舒坦点。”郭嘉接过,果然满意得眼角都弯出了可爱的弧度。他吃了几口,又盛了一勺递给贾诩的嘴边。贾诩一愣,这勺子郭嘉都用过了,自己再吃,岂不是成了间接…他的心跳仿佛停跳了一拍,又强装淡定说,“你都用过这勺子了…”“不吃就不吃,还嫌弃起我来了,就你事多。”郭嘉一口吃掉那勺冻酸奶,有一点残留在了嘴角,白色的酸奶留在红色的唇上,让贾诩移不开视线。他假装嫌弃地说道“都吃嘴边上了,瞧你这邋遢劲儿。”一边拿出纸来帮他擦干净。郭嘉几口吃完,“好冰好痛快!我现在被冰得都感觉不到嗓子疼了,哈哈!”贾诩却开始担忧,荀彧有没有交代过不要带他吃冰的东西?好像交代过…?到底有没有交代过…




 两人来到图书馆开始查书,一开始俩人坐在一张桌子旁翻书,一边小声的交流。后来贾诩去取书,取回来发现郭嘉累的趴在桌子上睡着了。他本来想推醒郭嘉叫他回寝室去睡,但又想到郭嘉一旦醒了肯定又会继续忙碌下去,根本不会乖乖回去睡觉。索性就让他在这里踏踏实实睡一会吧。贾诩这样想着,又怕自己在旁边看书吵到他,悄悄地坐到了离他有些距离但能看到他的一张桌子上。反正郭嘉现在也发现不了自己在看他,就定定地望着他看了好一会。郭嘉静静地伏在书桌上,背部随着呼吸而缓慢起伏着。慢慢地才开始翻书,看进去了之后也就忘了时间。一下午就这么过去了。 




快到傍晚的时候,贾诩的阅读被手机的震动所打断,他拿起手机,发现居然是郭嘉发来的消息:他抬起头,正好郭嘉也看过来,脸上带着刚睡醒的倦意,冲他笑了笑。


“离这么近还发消息,不能过来说啊?”他发到。


 “…出了点问题…” 贾诩看到这一条吓了一跳,立刻回复到“什么问题?” 


“算了你过来吧…问题就是…我嗓子好痛啊,说话声音好哑啊…” 


贾诩立刻拎了书包走过来,“说句话我听听?”


 “嘶…疼…我、我嗓子疼…”声音细若游丝,沙哑低沉,不仔细听几乎听不见。


 贾诩见他说句话这么费劲,赶紧说道“你别说话了,打字吧。你这是怎么了?”


 “我最近每天睡觉起来嗓子都疼…大概是缺水吧…没想到这次睡醒了之后嗓子这么疼,说话都费劲了…” 


“那看来以后必须看着你多喝水了。来,先喝点水。”郭嘉捧着水杯,慢慢喝着。


 “现在重要的是,我说话这么沙哑怎么瞒过荀彧啊?我不能不跟他说话啊,但一说就被发现了…” 


贾诩无奈道“你就这么不想让他知道?” 


“对啊,他知道了的话,会心疼的。” 




贾诩看到郭嘉打出来的这行字后百感交集。这小子,知道荀彧会心疼,难道自己就不心疼了?一直以来,郭嘉跟他与跟荀彧之间的相处关系截然不同。荀彧从小照顾郭嘉,两人一起长大,自是比旁人多了一层亲密无间。他后来才遇到他俩,虽是有意亲近,却总觉得不如郭嘉与荀彧关系之亲。况且,郭嘉这么心心念念考虑着荀彧会不会感到心疼,拿自己却当个哥们一样,帮他瞒着荀彧,一切都是怕荀彧心疼,都是为了荀彧…心底有千回百转的心思徘徊着,但贾诩保持着表情上的平静,憋了许久,才问出一句话来: 


“你跟我讲,不跟荀彧讲,难道你以为,只有荀彧会心疼,我就,我就不会…” 


平时里状若兄弟的相处模式让他实在说不出我会心疼你这样的话,只好迂回着表达。他本来都做好了准备听郭嘉讲对他和对荀彧亲疏有别,没想到郭嘉无力地靠在椅子上,轻轻地说: “我知道…我当然知道你会、你也会…但是我有的时候…实在想要找个人,告诉他,我在难受啊…”




 TBC

评论(1)

热度(12)